经济管理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
管理制度
规章制度
当前位置: 首页>>管理制度>>规章制度>>正文
实验教学中心工作人员职责
2020-09-13 20:48:38

1、认真钻研科学文化技术,精通业务,加强业务学习进修,不断提高实验工作的理论和技术水平。熟悉所负责实验室内的物品及仪器设备的性能,负责仪器设备的安装、调试、操作和维护,与实验教学中心其他人员搞好协作。

2、按照实验教学计划制定物品购置计划,领取必要、适量的器材及药品,协助实验教师充分做好实验前的一切准备工作。实验时要主动协助教师指导和管理学生实验。实验结束后组织打扫卫生,检查仪器,清点器材及药品,检查水电、门窗,做好善后工作。

3、负责对学生进行安全和设备操作规程教育。严格要求学生遵守实验的各项规章制度,如有学生违反,应及时进行批评教育和必要的处理。

4、对实验室内的各种仪器设备应进行定期检查,保持完好,使实验室保持整齐、清洁,各类物品存放正确位置。

5、对实验教学中心内的一切物品应建立帐目,使帐、物、卡相符,出入都有记录,定期进行检查,对丢失和损坏的器材及时填补和维修。

6、贯彻勤俭节约原则,爱护公物,节约用水、电、药品等,做好仓库和实验教学中心的防水、防爆、防毒和防盗工作。


关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