经济管理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
管理制度
规章制度
当前位置: 首页>>管理制度>>规章制度>>正文
经济与管理学院实验室仪器设备安全制度
2020-09-13 20:44:48

一、供电线路,特别是实验室供电线路及各种用电器的安装均应合乎安全用电规范,线路与用电设备必须每学期检查一次。

二、易燃、易爆、剧毒等危险药品按规定放入地窖、专柜。

三、使用加热、制冷等设备要严守规程。

四、室内要有防火设备,灭火器要定期更换药品,禁止吸烟。

五、化学实验的废液要妥善处理,不准倒入下水道。

六、实验室人员下班时要认真检查门、窗以及用水、电等设备以确保安全。

七、实验过程中万一出事,不要惊慌。如涉及人身安全,应尽力保护学生,尽量让学生疏散出去,同时实事求是,科学地分析事故产生的原因,排除故障,不要使学生感到恐惧、害怕实验。

八、触电时应立即切断电源,在触电者脱离电源之后,将触电者迅速放在空气流通的地方急救,进行人工呼吸,有危险者,应立即送往医院。

九、电线短路起火时,应切断电源,用四氯化碳灭火器灭火。在未切断电源之前,忌用水和二氧化碳泡沫灭火器灭火,以免造成触电等新的事故。

十、当大量的酒精,汽油等散落在地板上时,要立即打开门窗透风,并严禁明火,以防可燃性蒸气爆炸或起火。酒精起火时,应立即用湿布或沙土等灭火,如火势较大,也可用泡沫灭火器灭火。





关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