经济管理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
管理制度
规章制度
当前位置: 首页>>管理制度>>规章制度>>正文
经济与管理学院实验室人员岗位职责
2020-09-13 20:45:16

一、执行学校有关实验教学的工作计划,负责实验室的建设管理工作。

二、按照教材规定的实验内容,会同教研组制定实验教学计划,有关教师密切配合,做好实验的准备和学生装实验的辅导工作,切实保证实验教学任务的完成,积极创造条件,组织好课外科技活动。

三、了解仪器设备名称、规格、构造、工作原理,负责做好仪器设备的验收、保管、使用、维修、更新工作和材料、药品的使用、回收、处理工作。

四、按照要求对所有物资认真记帐、建档、定期清理仪器,做好仪器报废报损的核销和补充填置的申购工作,保持实验室仪器室清洁整齐。

五、对入学新生进行实验守则,安全制度及仪器使用的常规教育,培养学生的良好习惯,保证实验教学的顺利进行。

六、不断总结经验,开展实验教学研究和教学仪器研置工作。改进管理方法,努力提高实验室工作水平。

七、严格执行安全制度,确保人身健康和财产安全,按规定做好三废处理工作。熟知火警、触电、爆炸等意外事故的应急处理办法。


关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