经济管理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
管理制度
规章制度
当前位置: 首页>>管理制度>>规章制度>>正文
经济与管理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
2020-09-13 20:46:04

一、实验室是师生进行实验教学的场所,要专室专用,不得堆放公私杂物,不得从事其它活动,仪器设备不得挪作他用,更不得据为己有。

二、实验室要由专人管理,实行管理人员负责制,管理人员有权对违反规章制度的人和事进行批评和提出处理意见。

三、实验室技术装备要按计划采购,及时验收、登帐、任何时候都要做到实验室、学校、上级主管部门三级帐册相符和帐册、卡片、实物三对应。

四、仪器设备按分类编号,定位存放,布局规范,陈列美观,整齐清洁。做好防尘,防潮,防压,防挤,防变形,防热,防晒,防磁,防震等工作。

五、一切仪器的领用、外借、归还必须通过管理人员,并必须办理登记手续、填写“教学仪器借还登记册”,并检查仪器的完好情况。教师使用时,必须提前填写“实验通知单”,由管理人员认真准备。使用完毕,及时归还、注销。外校借用,必须经学校主管领导批准,由管理人员登记借出,并按时索回。

六、经常维修,及时保养,做好防锈、防腐、防虫、防霉等工作。使仪器设备始终处于完好状态。

七、爱护仪器设备,出现故障要及时修理,损失仪器要及时查明,并填写“教学仪器损失报告单”,根据情节及时处理。仪器需报废时,要填写“教学仪器报废申报表”,并严格审批手续。

八、建立健全仪器设备和实验教学档案制度,妥善保存仪器帐册,产品说明书、使用登记册、实验教学情况记载表等有关资料。

九、严格按有关安全规则操作实验,做好安全用电、防火、防盗、防毒、防爆、防污染等安全防范工作,保证人身和仪器设备安全。

十、完成大纲规定的全部演示实验和学生实验,实验室要充分发挥仪器设备的使用效益。






关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