经济管理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
管理制度
规章制度
当前位置: 首页>>管理制度>>规章制度>>正文
实验教学中心学生守则
2020-09-13 20:47:41

1、学生进入各教学实验室时,必须严格遵守各实验室学生守则,注意保持实验室的安静、整洁,不乱倒乱扔废液、废物,不大声讨论或谈笑,减少不必要的走动,以免影响他人工作。

2、学生应准时上课并按编定的组别和指定的座位就坐,不得任意调动,在实验前必须认真预习、熟悉有关问题,否则不得参加实验。衣冠不整者,不允许进入实验室。

3、不准将与实验无关的私人物品带进实验教学中心,也不准私自将实验教学中心内任何公物带出。

4、教师讲解时,学生对所有实验仪器、材料等都不得动用。为了避免仪器因不正当使用造成损坏,在使用前应了解其性能和操作规程。

5、实验时要严守操作规程,切实注意安全,对精密、贵重仪器,必须在教师指导下认真操作。如实验仪器使用中出现故障或异常现象,必须立即停止使用,并报告教师进行处理。

6、爱护仪器,节约药品和材料。如实验中损坏仪器用品,按照《教学实验中心学生实验用品管理规定》执行。凡违反实验教学中心有关规定者,指导教师或管理人员有权批评制止,情节严重的报院办追究责任。

7、实验中要细心观察、仔细分析实验现象、数据和结果,做好原始记录。实验结束后,必须按规定的时间和要求认真写好实验报告,提出自己的设想及新的实验设计方案。

8、实验室发生事故时,应采取必要的救助措施,并及时报告,以便处理。

9、实验完毕后,每组都必须清洗并整理好本组的实验器材和桌面,经指导教师同意后方可离开实验室。值日生在全组实验结束后,负责打扫卫生,整理用品,关闭门窗、水电,经指导教师验收合格后方可离开。


关闭